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聚力攻坚 长效治理 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2021年08月06日09:44 |
小字号

为持续治理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自8月2日开始,关岭举全县之力开展创建宜居乡村“七日攻坚战”行动,全县各级干部下沉一线与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一道,切实围绕治脏、治乱、治违全面推进,合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目前“七日攻坚战”已到第二天,“战绩”如何?记者随机来到部分乡镇(街道)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8月3日上午九点左右,笔者来到顶云街道办事处海百合广场附近,看见顶云街道办事处正组织人员对群众私搭乱建的蓝皮房进行拆除。由于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动员工作,群众积极配合,没多久几处私搭乱建蓝皮房便顺利拆除。

私搭乱建建筑物、构建物一直是“文明乡风 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新铺镇城区,广大干部积极组织相关力量,对群众私搭乱建建筑物、构建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利用无人机进一步筛查需要拆除的违章建筑,确保私搭乱建行为得到彻底整治。

新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卜告诉笔者:“ 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干部,分阶段推动这项工作,将新铺镇与永宁镇接壤的地方一直到新铺街上计划在三天之内将所有的彩钢棚和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完成。”

除了拆除违章建筑,新铺镇积极联动帮扶力量,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在新铺镇新龙村,县生态移民局干部职工与村、组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家中,带动和指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及家中环境卫生,向群众宣传“文明乡风 宜居乡村”工作内容,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让“扫干净、码整齐、收通透,垃圾入筐、脏污入坑”等行为习惯不断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乡风社会氛围。

关岭县生态移民局局长吴洪平说道:“今天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移民局干部下沉到帮扶村新龙村开展七日攻坚战,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按照“四清两改四严禁”来对新龙村人居环境进行整治。”

据统计,8月2日—3日,全县各乡镇(街道)累计清理垃圾909.99吨,拆除私搭乱建建筑物542栋,拆除面积16837平方米,其中:蓝皮房面积14789平方米,农户环境卫生清理整治11167户,创建宜居乡村“七日攻坚战”行动取得一定成效。(李青、曹洋)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