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天柱县:暖心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

2021年08月0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天柱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四点半学校”,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辅导老师正在组织小朋友们开展画画、唱歌、跳舞等趣味课。

据介绍,带领学生愉快度署假的老师,其中8名来自吉林大学晨曦志愿者协会支教团,她们以“温馨细致陪伴,助力孩子成长”为主题,到联山街道惠民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义务支教,丰富儿童暑假生活。

“我们两口子平常工作都比较忙,有了‘四点半学校’,再也不用为孩子署假后无人照看而烦恼。把孩子放在这里不仅安全,还有老师辅导作业,省心又安心。”天柱县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杨巧玲眉开眼笑说。

“妈妈就到小区门口工厂上班,爸爸外出务工了,这个假期有大哥哥大姐姐辅导作业,还教画画,我觉得这个署假过得非常开心快乐。”天柱县联山易地搬迁安置点小朋友吴舒婷高兴地说到。

“感谢联山街道党工委和惠民社区‘四点半学校’为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能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一起度假期,希望通过开展趣味课堂、礼仪思政课、科学技术课、暑期课业辅导等课程,帮助孩子们发掘兴趣、建立自信。”吉林大学晨曦志愿者协会义务支教团负责人郭梦琪说。

据了解,联山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家长上班没时间照看的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积极探索和努力破解暑期留守儿童问题,采取“居民点单”“党员接单”“支部晒单”的菜单式服务方式,启动“爱心暑假”计划。组织有特长的党员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区在职党员组成支教队伍,集中“四点半学校”多形式为暑期留守儿童、无人照看儿童编织“爱心”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离群众最近,我们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让居民群众在社区的大家庭里,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惠民社区党委书记杨宏久说。

街道还将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图书室等多个活动室向青少年开放,除了“四点半学校”爱心服务,还开展思想教育、兴趣小组、心理健康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一个阵地多种功能、一个场所多种用途,为孩子们打造健康、快乐成长的港湾。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柱县联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网格化”为新路径,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组织架构,推行“菜单式”为民服务和围绕服务民生“零距离”、沟通民情“零界限”、解决问题“零推诿”、疑难办结“零积压”的“四零工作法”,设置“党员先锋队服务牌”“问题墙+回音壁”“点亮微心愿”等,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截止目前,天柱县联山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300余场次,受益2万余人。(龙本英、王岩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