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全面启动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2至14岁人群计划9月起可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6日09:4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为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8月4日起,贵安新区全面启动15至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2至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拟于9月起进行。

据介绍,12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需在家长或其他监护人陪同下接种,需准备接种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并由监护人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目前,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接种的是中国生物和科兴中维生产的灭活疫苗,全程接种两剂次,两剂接种间隔时间最少21天,最长56天。

8月5日,记者在位于贵安新区三中的接种点看到,在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点设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接种台前,医护人员严格核实相关信息,按照操作规范为大家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据了解,8月5日当天,贵安新区三中的接种点已为906名未成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考虑到炎热天气和大型留观场所设置问题,贵安新区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强化服务保障,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开展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接种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除了在各学校设点开展疫苗接种外,还在大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18岁以下人员固定接种点。(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