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纳雍:清淤疏浚在行动 河道整治焕新颜

2021年08月05日13:03 |
小字号

为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近日,纳雍县水务局联合县综合执法局、雍熙街道办、文昌街道办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50余党员干部到该县瓦厂河开展河道清淤疏浚义务劳动。

在瓦厂河现场,大家铆足干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团结协作精神,全身心投入河道淤泥的清除和河道周边环境的整治中。河道里、河岸上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大家三五成群往来穿梭,干的热火朝天,有的拿着网兜、有的挥着铁耙,有的徒手捡拾,相互配合将河道里堆积的淤泥运到框里,交给岸上的同志运到堆积点。通过对河道两旁的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进行地毯式清理,瓦场河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间隙期间,大家你言我语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了激励讨论。纳雍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隆平认为,抓河长制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对“河长制”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度,将群众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监督者;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确保执法措施管用,协同配合到位。

此次义务劳动共清除河道淤泥30袋,疏通瓦场河处市政污水管网30米。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和党员在护河、治河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幸福河湖·美丽纳雍”贡献了力量,营造了崇尚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李红、杨超)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