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瓢井镇:开展车辆乱停放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0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大方县瓢井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县交警大队、镇派出所等部门在镇域内的大纳路(321国道)开展机动车乱停放及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喷涂警示标语。

重拳出击,以整治乱停乱放为着眼,规范交通秩序。以大纳路沿线为整治重点区域,组织镇村干部职工在大纳路沿线拉设警示线、设置禁停标牌、在禁停区域内喷涂“禁止停车”醒目标志;对违停车辆驾驶员予以口头教育并责令驶离、对无主“僵尸车”等进行清理、对长时间停靠无法联系车主车辆进行拍照摄录取证,开具违停警告单,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驾驶员前来处理,予以面对面教育。同时,于7月27日启用违停电警抓拍,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抓拍,有效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确保集镇公路沿线交通秩序规范。

清理违停车辆。

有的放矢,以整治卫生死角为重点,改善人居环境。由集镇管理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集中对大纳路沿线两侧、集镇街面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雨水带来的泥土等进行清理。疏通大纳路沿线两侧边沟淤积污泥,并设立禁止丢放垃圾的警示牌,对随意堆放两侧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清理整治过程中,边整治边宣传三包管控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政策,教育引导商户遵守经营秩序,构建宜居环境。

清扫集镇卫生。

巩固成效,以转变群众思想为抓手,保障惠民成果。为确保专项整治成果普及,瓢井镇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群众思想政治教育,致力于转变群众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十大员”作用,尤其注重发挥乡村治理督导员群体作用,制定卫生评比制度,同时统筹经费保障各村生活垃圾收集及清运。目前,瓢井镇已成立由乡村治理督导员、民生监督员以及群众代表组成评比小组,每月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热情。

设置警戒线。

据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瓢井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次采取部门联合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罗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