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三穗瓦寨镇:苦瓜丰产俏销

2021年08月05日09: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蒋鸿琪)时下,三穗县瓦寨镇观音阁蔬菜种植基地里,竹架上挂满一条条饱满细长的苦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身影,采摘、分选、打包、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基地有300亩苦瓜,现在是采摘苦瓜的初期,两天发一车,一星期后就是苦瓜盛产高峰期,平均每天运送一车苦瓜到市场。”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春晖蔬菜专业合作社袁家文介绍,今年,苦瓜行情产销两旺,基地从半个月前就开始采收苦瓜,目前,已经采收20吨苦瓜发往市场,预计今年苦瓜产值可达450万元。

“随着产业壮大,我跟着合作社吃上‘产业饭’。”瓦寨镇观音阁村村民杨秀凤一边采摘苦瓜一边说。

立足资源优势,瓦寨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让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春晖蔬菜专业合作社涵盖白家村、观音阁村、调洞村,今年,该合作社以种植苦瓜、茄子等蔬菜为主,当前主要采摘苦瓜,销往省内外市场,基地平均每天带动40余人就近务工。

瓦寨镇调洞村党支部书记杨长友介绍,根据市场趋势,下一步,基地将主打西兰花和有机花菜,以小做精,让蔬菜种出来、销出去,带动更多村民务工增收。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