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监督执纪守护食品安全

2021年08月05日06: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刘镱)近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组建专项督查组,围绕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后厨环境卫生等方面,对经营食品的商超、酒店、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

同时,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聚焦公职人员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怕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应付了事“假作为”、庸碌无能“不作为”和纪律松散“乱作为”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专项检查6项,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5家,责令整改2家,现已整改完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