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铁腕执纪 护航生态环境

2021年08月05日12:55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田俊锋) “针对某养殖专业合作社存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该乡党委重视程度不够,监管不到位……责成该乡党委向县委作书面检查。”

今年4月,针对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长丰乡鹏飞养殖专业合作社环保问题,德江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环保督察问责工作组,对该问题进行问责调查。

在问责过程中聚焦“关键少数”,从长丰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畜牧环保相关负责人查起,区分直接责任、领导责任,确保问责问到关键处、问到关键人,以问责督促工作落实到位。

对在该问题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的立案审查1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1人,1个党组织被问责。

同时,该县举一反三,及时采取实地察看、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此外,该县还畅通“网、电、信、访”的“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专项监督,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单位和个人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