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联动 助力退伍军人就业

2021年08月0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普定县退役军人和县内外企业和之间搭建就业平台,普定县人社局联合广东花都区人社局、普定县退伍军人事务所分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多部门联动,进一步促进退伍军人就业。

强化宣传“送政策”。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从各乡镇街道宣传到村再落实到户,围绕退伍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工作目标,推进“十四五”全镇退役军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退伍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帮办等服务,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全面覆盖。

盯紧群体“送岗位”。普定县人社局联合退伍军人事务所与县内县外企业共同搭建就业平台,成为企业与退伍军人之间的有效“桥梁”,以招聘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行动为载体,普定就业公众号、普定县退役军人公众号常态化发布企业用工需求,第一时间为就业需求者发布就业信息,对可就业岗位进行广泛宣传,确保退伍军人有效就业。

围绕技能“送培训”。依托人社服务平台,广泛收集群体技能需求,集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种养殖、家政、厨师、电工等培训作为稳岗就业有效途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推进培训工作,切实提升退伍军人就业竞争力,实现退伍军人稳岗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夏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