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召开创建宜居乡村工作推进大会

2021年08月04日14:15 |
小字号

8月2日,关岭自治县召开创建宜居乡村工作推进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县政协主席周建能及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洁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县创建宜居乡村存在典型问题相关记录图片资料;会议通报近期全县宜居乡村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对全县创建宜居乡村“七日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宜居乡村创建,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差距,狠抓宜居乡村创建推进,紧盯重点,奋力扭转创建落后局面,齐心协力,合力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针对影响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再次对照各项整治标准,逐项逐点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顺市创建宜居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标准”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四清两改四严禁”专项行动,确保村庄清洁行动落地见效、巩固深化。要紧盯重点抓创建,“七日攻坚战”期间,要以乡镇集镇为重点,落实“五个必须”,打通难点、堵点、痛点,提升交通干线沿线及集镇、各中心村环境面貌,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要紧盯问题抓创建,针对市县两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街道)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脏、乱、违”台账,下大力气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在“七日攻坚战”中要带头示范,必须坚持在包保乡镇(街道)、示范村一线指挥调度,督促工作落实,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推动创建工作。县分管领导、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承担具体责任,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确保形成长效机制。要健全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相互评比等工作机制,确保督促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帮村单位要真帮、真派、真扶,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信心,落实好创建宜居乡村工作责任。要用好宣传载体,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迅速掀起“领导带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热潮。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创建宜居乡村工作责任重大,形势紧迫,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举一反三,锐意进取,紧抓不放,后进村镇要不甘落后,对标先进,来一场彻底的环境整治革命,全力撕掉后进标签,争取迎头赶上、创先争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高质量抓好创建宜居乡村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开新局,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关岭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孙明凯)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