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五峰街道“三个到位”持续提升宜居乡村环境

2021年08月0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五峰街道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认真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五峰工作实际,迅速打响创建宜居乡村“攻坚战”,凝聚“全民共建、携手攻坚”的团结拼搏精神,为持续提升宜居宜业新五峰奠定坚实基础。

党工委书记胡伟同志到村组织召开宜居乡村群众工作动员会。

一是转作风重实干,责任担当到位。五峰街道把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教育及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乡镇领导包村、村级干部包组、发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办事处、村两级力量,党工委“前线作战部”作用和村级党组织“战斗队”作用,及时制定《五峰街道办事处2021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街道、村居管理责任制,形成了网格化管理,把乡村振兴、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进行统筹推进、一体落实。

党政班子在一线指挥蓝皮房拆除工作现场。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广播、微信群、墙体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动员,结合“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积极性,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开展全面、持续的清理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组织干部职工及群众开展宜居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现场。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到位。紧扣“四清两改四严禁”工作目标,先后启动垃圾、沟塘污水“两清”夯实巩固提升行动和房前屋后、畜禽粪污“两清”阶段攻坚行动。启动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清”60天大决战,掀起宜居乡村创建新高潮。

组织干部职工及群众开展宜居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现场。

目前,完成清理生活垃圾4000余吨,清理河道沟渠30条25公里,清理沟塘污水9个,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0处10吨,清理残垣断壁和老旧危房11处,拆除违章建筑74栋6760㎡,同时建立“周督查、月通报”的工作机制,推动宜居乡村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图/文 文兴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