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施工刨毛机“咬”脚 消防紧急施救

2021年08月04日18: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施工刨毛机“咬”脚 消防紧急施救。

8月4日9时05分,位于铜仁市碧江区河西派出所旁,一名老人在施工时不慎被机器卡腿,需要紧急救助。接到报警后,碧江区广建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由于事发地为小区施工地段,消防车难以驶入,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徒步前往救援现场。9时20分到达现场,只见一名老人被一台地面刨毛机卡住右脚,医护人员确认伤者右脚被一只齿轮穿过,血流不止,伤者疼痛难忍,整个身子倾倒匍匐在地。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利用液压剪扩钳对齿轮进行破拆,因机器齿轮刀轴深入右脚无法强行破拆,随后使用扳手、钳子等工具对腿部的两个齿轮进行拆卸。为确保伤者不会受到二次伤害,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脱下衣物为老人遮挡住伤者面部和腿部,由破拆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角磨机锯掉刨毛机齿轮上半部分,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紧急包扎和固定处理后,使用担架将被困老人抬至120急救车并立即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得知,老人在施工的过程中,机器不慎碰到地面钢筋,再加之老人使用地面刨毛机时操作不慎等原因,导致右脚被卷入机器。(图/文 刘勇刚、桂永飞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