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州资讯

黄平县学坝村:农文旅结合 业兴民富村美

2021年08月04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潘胜天)7月22日,黄平县新州镇学坝村葡萄产业园内,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垂挂在绿叶丛中,十分诱人,吸引不少游客到园内体验采摘。

学坝村葡萄产业园是该村党支部领办的重要产业之一,种植面积近50亩,引进金手指、美人红指、东之西、红巴等欧亚新品种,严格按照绿色食品国际生产方式,无农药残留,口感风味别具一格,深受顾客喜爱。采摘期从7月下旬开始持续到12月初,为当地带来了旺盛的人气。

“现在成熟的葡萄品种是红巴,皮薄肉脆,入口即化,淡香西瓜味,按批发价每公斤30元,预计今天能够卖2000公斤左右,毛收入6万余元。”葡萄园主杨杰介绍,今年雨水丰沛,光照充足,葡萄产量高,预计产量有3万多公斤。

产业兴旺村民增收。据杨杰介绍,葡萄园每年土地租金4.5万元,劳务费支出15万元左右。当地村民既获得土地租金,又能到葡萄园务工挣钱,实现多渠道增收。

“目前,我们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按照农文旅结合发展思路,还发展了荷花产业园、蔬菜产业园、草莓产业园、西瓜产业园、水上乐园等项目,吸引附近游客到我村休闲娱乐观光。”学坝村党支部书记程方介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