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凝心聚力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民忧

——安顺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04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7月22日至23日,安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开辟了一个办证窗口,特别为原毛巾厂、织袜厂、安酒厂的36户回迁安置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多年来“办证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这些回迁安置户居住在安顺市紫鑫名苑,因房开公司原因,自2013年回迁入住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虽然住户们多次反映,但因涉及多重法律关系,问题始终没有根本性解决。

接到反映后,安顺市多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多次赴安顺市、西秀区两级法院对接、沟通协调。最终,在两个多月的努力下,法院解除了紫鑫名苑项目土地的查封,并专设办证通道,为回迁安置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我们一点没费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为我们全程办理了业务,拿到证心里感觉暖和的。”70岁的回迁户陈曼丽为工作人员点赞。

这36户回迁户的经历,是安顺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一个缩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顺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狠抓制度创新,深化改革为民服务机制,助力安顺发展提速换挡。

全市创新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精准对六个方面49条重点作风问题,从优作风、塑干部、惠民生、促发展上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实现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经济大发展;安顺市水务局推出农村供水保障服务专线,更快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饮水工程保障问题;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政务服务“容缺办”“就近办”“一证办”“现场办”“马上办”,让复杂事项更简单、高频事项更便民、简易事项更方便、来厅事项更高效、即办事项更快捷,打造“集成服务升级版”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一窗办。

在安顺市,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更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提速。

今年上半年,安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顺利实现了“双过半、再进位、争第一”的目标。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安顺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力“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不断优化干部作风,锐意进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源动力,刷新更多的“安顺速度”,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