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组织开展2021年“八一”军事日活动

2021年08月0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大方县组织开展2021年“八一”军事日活动。大方县委书记游劲松,大方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滨,大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祖军,大方县政协主席袁家艺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部分退伍老兵参加活动。

在县民兵训练基地,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县人武部武装工作建设成果展板,合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并听取了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讲解了枪械型号、特点以及射击方法、要领等有关枪械知识和射击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

活动仪式上,游劲松指出,举行军事日活动,既是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管武装的重要制度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全县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发扬军队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全面加强和推进全县国防事业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讲解枪械知识。

游劲松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加强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形成军地合力,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广泛宣传国防知识,强化国防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军队建设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重视武装、关心武装、支持武装工作的良好氛围。

讲解射击要领。

游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国防动员单位的职能作用,按照“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原则,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优势,积极配合行政部门做好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继承和发扬军队双拥工作优良传统,认真研究双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和“拥军拥属活动”。

活动最后,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参加活动人员进入射击位,体验握枪、瞄准、进行了枪械实弹射击。大家纷纷表示,“八一”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亲身体验军事活动的方式接受国防教育,强化了军地党政领导的国防意识、了解了更多的军事技能和知识,提高了自身军事素质,充分认识到提升军事素质和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文/图 何力辉、杨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