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垃圾转运站告别“脏乱臭”

2021年08月03日08:5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中午,在云岩区宅吉小区垃圾转运站,几名环卫人员一边清扫保洁,一边等待垃圾转运车前来清运垃圾。在操作间,敞开的垃圾压缩箱里装着一部分垃圾,但与过去不同,这里看不见蚊蝇乱飞的景象,也闻不到刺鼻的臭味。

原来,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综合整治工作中,云岩和南明两城区陆续对48个垃圾转运站进行改造提升,通过修建改建渗滤液池、冲洗污水收集池以及安装喷淋除臭设备等多种措施,有效提升转运效率,切实改善周边环境,宅吉小区垃圾转运站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我们安装了自动喷淋除臭设备,根据臭味的浓度,定时进行喷洒除臭,每次喷洒10秒左右,所以臭味比以前减轻了不少。”云岩区环卫管理站站长姚森松说,宅吉小区垃圾转运站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主要承载宅吉村、八鸽岩街道、盐务街道、贵乌街道等区域生活垃圾的收集、压缩,日处理垃圾量达70余吨。

过去,由于理念、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因素,宅吉小区垃圾转运站只要开始运转,臭味就会飘散到街面,夏季尤其严重,对周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此,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综合整治工作中,云岩区对该垃圾转运站进行了改造提升,站内包括地面铺设瓷砖、窗户除锈刷漆、天花板补漆、楼梯刷漆、排污管道改造,站外包括地面强化硬度改变外观、除臭喷雾系统配套安装、垃圾压缩降尘系统恢复、内外墙体清洗、老化线路更换、垃圾压缩箱体修复、更换绿植品种等。

此外,为了杜绝垃圾转运站“脏乱臭”情况,工作人员每天还要对垃圾收运系统进行检查,对压缩过程中被污染的地面进行冲刷,清除污迹,确保无积存垃圾、无垃圾渗透液,保持清洁卫生。(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