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军营开放日:百余师生零距离接触“橄榄绿”

2021年08月0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南明区人武部组织尚义路小学10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参观体验,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部队生活,近距离参观现代化装备,接受国防教育。

同学们在军营参观。

上午10点30分,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的训练场上军号嘹亮,战鼓催征。官兵们现场演示攀登、擒拿、格斗、射击等军事科目,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虎虎生威的擒敌拳和刺杀演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师生们过足了眼瘾,孩子们边看边惊呼:“太帅了!”“怎么做到的?”

体验操控武器装备。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部队宿舍,看到整洁、明亮的营区和宿舍环境,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学生们无不佩服官兵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见到了传说中的“豆腐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进行军事课目演示。

“这次参观军营,让我知道了正是因为有这些军人叔叔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现在能在学校好好学习!”前来参观学习的尚义路小学学生刘泽睿说,今后,要把军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进行军事课目演示。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使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牢牢镌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文/图 王强)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