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部门动态

遵义税务局:税企共建 税收共治

2021年08月03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遵义市税务局举办“心向党、心系民”活动,开展了税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党员服务先锋队授旗仪式、税收气象服务员对接仪式等活动。据悉,本次“心向党、心系民”活动,是今年遵义市税务系统开展的“新征程 心向党 通未来”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

据了解,2019年,遵义市税务局以全市595户千户集团、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龙头企业为直接对象,以上千家中小民营企业为拓展对象,在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大企业“新心通”专项服务活动,寓意用“新”的作为,“心”的服务,畅“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率先在全省创响了“新心通”纳税服务品牌,获得了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2021年,遵义市税务局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新征程 心向党 通未来”专项活动,税企携手党建共建,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打造“新心通”服务品牌,构建“党建+税收共治”新模式,让党建引领税收共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税企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提升了党组织的辐射力、感染力,良好的税企关系始终护航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在遵义市税务系统的“新征程 心向党 通未来”专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红霞说。

遵义市税务系统100个党支部将携手100户大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由100名青年党员组成“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服务先锋队”,积极探索大企业“天气预报”式服务,持续打造“清缴服务+”,大力推行重点行业“白名单”制度,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

目前,遵义市税务系统已创响“党建+税收共治”的“新心通”子品牌18个,与企业党建共建签约共56户;税企联合开展“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春风行动办好惠民实事”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28次。通过“党建+税收气象服务”“党建+智慧税务”等“党建+N”系列举措,积极响应解决企业涉税诉求219个。

遵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洋表示,遵义市税务系统开展的“新征程 心向党 通未来”专项活动以党建引领为税收事业和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今后还将在“搭好一个税收的共治平台,当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建好一支红色的党员先锋队,做好一名优秀的税收自愿服务者,办好一件企业需要的实事”中持续创响“新心通”品牌,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税企携手凝心聚力共赢美好未来。(赵华 彭先盛 陈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