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卢雍政(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贵州圆梦小康的精神密码

卢雍政
2021年08月03日08: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贵州的全面小康,擦亮了中华大地全面小康的历史成色,实现了贵州人民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的“千年之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回望贵州实现全面小康的非凡历程,我们从其中蕴含的付出与收获、鏖战与突破,探寻经验启迪,解读精神密码,增强开拓新征程的勇气和力量。第一,千年梦圆源于党的强大思想引领,贯穿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价值追求。第二,千年梦圆源于党的强大政治引领,贯穿着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贵州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人民群众真正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第三,千年梦圆源于党的强大精神引领,贯穿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情怀。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一代代贵州人提供了深厚的精神滋养。经过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的奋斗,贵州精神谱系不断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培育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涌现出黄大发、姜仕坤、余留芬、邓迎香、杜富国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些英雄群像,是全面小康最生动的注脚。第四,千年梦圆源于党的强大道德引领,贯穿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使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州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在全面小康历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甘洒热血,用实干实绩守住人民的心、巩固人民的江山。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贵州新篇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