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抓就业 防返贫

贵州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2021年08月03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席忞禾)今年以来,贵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奋力攻坚,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达22万余人,较去年增加2万余人,毕业生总数再创历年新高。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贵州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不断丰富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半年来,贵州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42.02万“两类人员”全部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十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民生类重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67.4%,全体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年平均增速分别居全国第3位和第2位。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全省还实施了“解忧暖心传党恩”“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五社联动、情暖基层”“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我为企业减负担”“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八大行动。其中,“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着眼于“应保尽保”,率先在全国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保障全省270.6万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