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2021年08月02日09:22 |
小字号

清凉一夏,从碧江九龙洞到松桃潜龙洞,从石阡佛顶山到沿河麻阳河生态绿地……

武陵腹地,品味中南门古城城中静谧,到朱砂古镇穿越奋斗过往,于会师柏下感悟红军足迹,在侗乡赏箫笛悠扬动人……

深刻把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深入实践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黔东沃土之上,以旅游产业为动力的可持续发展步伐从未偏离。

铜仁按照省委对铜仁的发展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一区五地”,以旅游产业化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旅游业稳中有进。今年以来,“梵天净土·桃源铜仁”文化旅游强势复苏,接待国内游客2852.2万人次、同比增长37%。

砥砺再前行。在铜仁,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惟有坚定前行。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全力推动旅游产品供给、旅游经济总量、旅游品牌创建实现新跨越,以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奋力在全域联动上实现大突破,强化资源联动共享、客源联动互动、业态联动发展,推动各地景区景点优势互补、抱团发展。要奋力在市场主体培育上实现大突破,树立产业化思维,精准培育壮大多元化的旅游市场主体。要奋力在产业融合上实现大突破,坚持“旅游+”“+旅游”思路,不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要奋力在服务提质上实现大突破,着力优化旅游综合服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高游客对铜仁旅游的满意度,推动旅游向提升品质、效益转变,推动旅游大提质。

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更进一步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满足大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进一步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实现旅游业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与文化产业相融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不断完善设施、补齐短板,细化服务、改善体验、提升质效,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繁荣产业发展。

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铜仁步履正铿锵。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