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税务:税企联建学党史 优化服务办实事

2021年08月02日09:55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办好惠民实事上,架起税企沟通桥梁,助力形成税企结对促党建的良好氛围,近日,印江自治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与缠溪镇湄坨村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税企座谈会、支部联建会等多种方式,联合开展主题为“税企联建学党史 优化服务办实事”的联合党建活动。

实地走访问需求,专项政策助发展

博志种养专业合作社所在村是印江自治县税务局帮扶村之一,经过几年脱贫攻坚帮扶,该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产业政策帮扶下,青年创业者、致富带头人黄家宝牵头成立合作社,主要种植黄桃,种植面积50亩,年产值近30万元,带动贫困群众20余人就业。

缠溪镇下铺子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食用菌,近年来,该合作社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生产面积1000余亩,生产品种由2个品种扩大到6个品种,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浙江等地,销售额180多万,毛利润80多万元,提供工作岗位60多个,人均收入5000多元。

印江自治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博志种养专业合作社、缠溪镇下铺子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针对实际经营情况进行专项纳税辅导,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发放“农村专业合作社税收优惠”“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册10余本。下铺子村合作社负责人祝兴华表示:“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因为不懂政策,随着合作社越做越大,我一直挺担心缴税问题的,今天你们上门来跟我一说,才知道国家对我们有这么大的优惠政策,这让我对我们合作社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

税企座谈听民声,纳税服务解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印江自治县税务局与贵州省印江银辉茶叶责任有限公司、印江自治县湄坨茶叶专业合作社、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楠星富民茶叶专业合作社三家企业代表召开“问需求、听民声、解难题、优服务”税企座谈会。

会上,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办理涉税事项过程中的难点及关注点,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申请使用电子发票、发票使用管理、电子税务局网上报税、合作社分红涉税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实现了党建与税法宣传的有机融合,强化了税企联建的引领示范作用。(印学)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