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松桃:一切从群众的“疑难愁盼”出发

2021年08月02日09:25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桃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借力红色资源营造爱党爱国浓厚氛围。深挖地方党史资源,充分发挥石梁乡红二·六军团活动地、红石板红军烈士纪念碑、黔东独立师简家祠堂红军标语、迓驾石号坡红军烈士纪念塔、中共冷水支部遗址等革命遗址遗迹,及松桃城南烈士陵园、盘信烈士陵园等,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行走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感悟思想伟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创新自选动作,早谋划、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县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先后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及时研究出台有关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各级各部门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覆盖面不断拓展。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跟进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营造爱党爱国浓厚氛围。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打盗抢反电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辖区群众的“民心”。“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这几个月就白干了。”7月7日,辖区一群众拿着一面写着“神警雄风破案快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鲜红锦旗送到蓼皋派出所,情绪激动地拉着办案民警的手表达着感谢之情。松桃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城管局紧紧围绕“学史力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该县希望城小区位于梵净山大道,小区绿化率高,空气好,便成为了市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但由于缺少照明设施,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市民在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得知市民的诉求后,县城市管理局组织资金、派出专人为小区安装了60盏路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除了新安装路灯以外,县城市管理局从5月初开始对城区所有的路段加强路灯管理,加大路灯巡查频次,对检查出的以及市民反映的路灯故障点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抢修,保证路灯设施安全运行。

孟溪镇把“群众办事‘随时办、就近办、自助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围绕群众衣食住行需求,在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建成松桃首个“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该服务站围绕群众衣食住行需求,聚焦教育、医疗、社保、出行、养老等方面,将驾驶人体检、驾驶证换领、交通违法处理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纳入简易事自助办。自“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建成启用以来,600名摩托车驾驶员在这里获得了驾驶证,完成摩托车注册登记达421辆、免检车辆审验达1300台次,及时从源头上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办证大厅的“一窗办、一证办、容缺办”,也切实消除了群众在医院、照相馆、车管所“来回跑”的现象,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费用支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用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为倾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松桃苗族自治县针对松孟快速干道、松江大道、文体公园等项目开展调研,经过复工前期的排查,列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多渠道筹集资金、强化调度,保障项目建设、征拆需要。深研细判,工作项目化。加强政治站位,坚持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松孟快速干道、松江河治理、松江大道等重大项目建设等,分析原因,提出举措,列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清单,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早抓快动,项目责任化。围绕岗位职责和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定调研课题。通过深入一线进行调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理清破解问题思路,找到解决问题之法,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开展集体研讨,集思广益,思想进一步解放,思路进一步明晰,措施进一步务实。各工作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分工协作相结合”原则,明确责任人,每个县领导负责一个重大项目建设督查指导。争先恐后,责任具体化。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将工程项目建设责任具体化,每个工程要办项目、数量、位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责任单位等项目清单化,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人,实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督的局面,确保每个项目建设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龙正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