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天生桥影视作品荣获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创作展示奖项

2021年08月0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天生桥局了解到,该局选送的视频作品《初心闪耀纳福村》在“百年铸辉煌 央企谱华章”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创作展示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据统计,此次南方电网公司入围并获奖的作品共计5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

此项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由国资委宣传局与人民网联合举办,旨在更好展示中央企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担当,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时伟业的浓厚氛围。活动共收到各中央企业推荐报送的图文及视频作品1800余件,经过审核筛选,在人民网专题网页上展示作品1400余件。

据了解,超高压公司及天生桥局对选送作品的主题、结构、表现方式等作了认真考量、对比,最终确定了5部作品参加本次展示活动。其中,以电力员工扎根扶贫第一线,始终践行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初心为主题的《初心闪耀纳福村》荣获三等奖。

《初心闪耀纳福村》全面展现了公司广大员工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刻反映了公司党员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强国、强企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感人故事。

故事讲述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坡妹镇的布依族村寨纳福村,山高坡陡,交通不便,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户883人,曾经贫困发生率高达34%。2018年3月,公司天生桥局输电一班班长刘权,受命担任纳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怀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初心,引领纳福村决战脱贫攻坚,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目前,纳福村油茶果种植规模已达1800余亩,引进68头二元母猪和3600只林下矮脚鸡进行庭院养殖,年产值可达100万元以上。纳福村现已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脱贫201户883人,贫困发生率降为零,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及贫困人口清零。(李波、陈云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