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星关区:“一窗式”办理实现开办企业“加速度”

2021年08月0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七星关区以“压缩企业开办”为目标,秉承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便捷服务理念,以“一窗式”办理对业务进行改革,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业务办成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模式,为办事群众创造一个优良高效的营商环境。

“从来没办过这方面业务,现场有工作人员耐心给我讲解办理,很快就完成了。”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一窗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帮助市民朱琴审理民办幼儿园申办材料。

朱琴告诉笔者,自己想申办一个民营幼儿园,但是前期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材料,该跑哪些部门,来到综合一窗后,从材料准备、审批到后期出证都由该窗口办理,非常省时方便。

工作人员正帮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审理材料。

“我们民宗、气象和教育都在整合成一个综合服务窗口,同时要求三个部门工作人员需熟悉彼此业务,能够对授权的‘一窗’事项进行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出证,以此节约办理业务时间,让群众无论在何时都能找到人、找对人。”区政务服务中心教育窗口首席代表谢永梅介绍。

为提高服务效率,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有关部门进行了统一规划,根据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性和职能职责设立了部门一窗、分类综合窗和部门专窗,整合人力资源,把“简”的办事主基调贯穿到各个环节。

其中开办企业综合服务区作为“部门一窗”的改革重点,由七星关区政务中心和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协同区税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以及毕节市各合法刻章企业建立开办企业“当日办结”联动制度。

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刘璇介绍,在开办企业办理过程中不仅制作了开办企业集成服务告知单和办理流程图方便群众办理,同时将开办企业涉及的公司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备案、申领发票、职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等事项纳入到开办企业集成服务中,实行开办企业集成服务“2.5小时当日办结”制度,对每天下班前收到符合开办企业要求的申报件,做到“下班不停办,当日必办结”。

为企业办理业务。

此外,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毕节市“三减一降“的工作要求,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费用”的要求打造快捷服务,新开办企业还可享受首套(企业公章、企业财务专用章、企业法人章、发票专用章)4枚印章免费刻制、税务Ukey(电子钥匙)免费发放等惠企政策,开办企业6个环节均实现零费用。

开办企业集成服务正式启动以来,现已完成开办企业“当日办结“235件,深受申请人的好评和肯定。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开办企业集成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关联事项“联动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化办”,让企业办事只进一窗、只取一个号,六个环节联动办理便可完成开办企业所需一切手续和资料,使企业办事“少跑腿”,提质量,减时间,体验感越来越好。(图/文 韩园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