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制定相关方案

开展百日行动 夺取秋粮丰收

2021年08月01日08:31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9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印发《奋战100天抗灾夺秋粮丰收行动方案》,千方百计夺取秋粮好收成,全面完成全年粮食产量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国家下达贵州省粮食产量任务为1058万吨。上半年,我省农业气象条件总体平稳,气象灾害总体偏轻,目前夏粮已获丰收,产量255.9万吨,但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在秋粮,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丝毫不能放松,必须紧盯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秋粮生产。

此次行动目标为:确保秋粮面积稳中有增;依托单产提升行动加强田间管护,努力提高单产水平,力争产量只增不减;做好防灾减灾,实现减灾降损,力争气象灾害损失率、重大病虫危害损失率双双控制在5%以内。

行动中,贵州还将积极落实政策保障措施,做好中央财政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