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化处镇:环境换新颜 群众乐开怀

2021年07月3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正在全县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7月29日,普定县化处镇持续加大对普化路、镇区及所有村居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干净整洁的街面。

来到普化路,道路整洁宽敞,工人们正在路两旁热火朝天的栽种树木、竹子,忙的不亦乐乎。两旁的行道树迎风而立,周边的村庄绿化美化。化处镇农贸市场里,摊位整齐排列,垃圾箱有序排放,市场环境明显改善。

据普定县化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猛介绍,化处镇近期通过开展新增、修复、美化人行道,规范整理农贸市场,新建停车场,取消道路两边停车位等措施,让道路更加宽敞,有效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同时,通过统一规划垃圾箱摆放点,引导农户以修建小花园、小菜园等方式,对庭院进行提升美化改造,化处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宜居乡村面貌不断突显。

手绘文化墙。

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化处镇镇、村环境明显提升,居民、商家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垃圾有了去处,生活环境也更加健康、美丽,宜居乡村的气息更加浓厚。

“我们化处的卫生状况现在改变很大,菜场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们卖菜的卖得开心,买菜的人也买得舒心。”化处农贸市场摊位老板费艳高兴地说道。

围有栅栏的绿化带。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化处镇将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对创建宜居乡村“四清、两改、四严禁”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生活垃圾、私搭乱建、残垣断壁、废弃圈舍、乱堆乱放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村内村外、房前屋后、院内居室环境整治工作。多方位、多角度让镇、村环境大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文/高彩、贺圣琪 图/ 骆世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