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四度”实事掀热潮 群众满意频点赞

2021年07月3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普定县以强有力的统筹调度和宣传广度,号召各级各部门积极深入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以实事真干的精神办到群众心坎上,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热潮。

台账管理强调度。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直面教育、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理等民生实事,提出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对账销号。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小事立即办、大事抓紧办、难事联合办要求,以县级层面办理的28件实事为突破口,不断细化台账,带动各级各部门办理实事138项1093件。

专栏宣传延广度。聚焦媒体融合宣传,做好“效”字文章,搭建外宣平台,讲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各级主流媒体推送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257条次。在“活力普定”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各级各单位积极投稿,取得良好反响。除此之外,普定部分单位也纷纷开设宣传专栏,全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掀热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普定县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在集中力量重点推进的基础上,创新采取五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参加高考学生为重点排查对象,大力开展规范城乡酒席办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宜居乡村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月月大扫除”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在普定·情暖万家”为主题,广泛开展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助学帮困”“扶困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实事真干暖温度。普定县各级各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群众的关切做实做细,赢得群众广泛好评。普定县供电局为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在普定县富强路设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使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吃饭有桌椅、轻伤能处理”。据统计,自服务站开放以来,服务户外劳动者1500余人,提供饮用水100余桶,真正为民办实事,热心服务暖人心。近期,普定县人民医院发出通知号召158名党员干部不开车进入院区,从医院停车系统中删除党员干部车辆信息123条,尽可能为就诊群众预留停车位,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各类问题,进一步把实事做“实”,此举获广大群众连连点赞。(王雪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