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华派出所推出“犬只免疫+上牌登记”一站式服务

2021年07月3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家狗打疫苗了吗?今天派出所免费给狗打疫苗和办理犬证”“需要带什么证件?”……7月26日,为狗接种疫苗、上牌登记的话题在观山湖区金华镇村民之间迅速传开。

民警现场指导市民在线办理犬证。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天,金华派出所联合辖区动物诊所,为辖区群众办理“犬只免疫+上牌登记”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分工协作,半小时内即完成拍照打印、扫码登记、注射疫苗、审核发证等全部流程,民警当场发放疫苗接种证和犬牌,这一举措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服务很贴心,解决了我们来回奔波办证的麻烦。”现场群众姚女士高兴地说。

现场指导市民在线办理犬证。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金华派出所民警钟怡介绍,仅7月26日上午,该所为辖区90余名群众办理犬证并为犬只注射疫苗。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反诈防骗的知识,发放反诈宣传单,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大家增强反诈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警向市民宣传犬证在线办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警提示,养犬的朋友不仅可以为犬只办理“身份证”,还可在“贵养犬”APP上申领电子犬证。(赵雪、蒲学开)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网上申请办证前需准备材料

1、养犬人身份证件

2、犬只图片(三张:犬正面、犬侧面、犬与主人合照)

3、犬类免疫证

二、如何线上办理犬证

1、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迅速进入“贵养犬”APP,并注册个人账号,登录。

2、首页→犬证业务→犬证申办(该页面蓝色字体“烈性犬”“犬类免疫点”“养犬管理条例”“犬证服务网点”可以点击进一步了解具体内容)→立即办理→同意养犬责任承诺书“开始登记”;

按照流程如实填写“犬主信息”“犬只信息”“犬只免疫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审核。

审核是否通过可以在“首页”→“犬证业务”→“犬证进度查询”中进行查询。审核通过后,到“养犬人信息”中所选的“取证网点”派出所领取犬牌、app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犬证。

三、申请犬证需要提供犬类免疫证

办理犬证之前,要记得先给小狗打疫苗哦。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