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茅草村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共建美丽新庭院

2021年07月3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紫云县宜居乡村创建暨蓝皮房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四大寨乡战区近日根据四大寨乡实际召开会议进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为推动全乡宜居乡村创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做到“两个鼓励”,一是鼓励在房前屋后打造小花园;二是鼓励菜园、果园筑造围栏。各村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家庭带头自行进行清理打造整治行动,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农村工作队所有人员、村支两委带队,组织党员、一村七员及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

茅草村正在搭建篱笆围栏。

茅草村正在搭建篱笆围栏。

茅草村为落实县、乡决策部署,村第一书记胡正彪同志召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开会,会议达成共识:组织党员、一村七员及一切可以发动的社会力量,着手安排打造篱笆围栏,就地取材开展篱笆围栏建设活动,形成示范带动、抓点带面,鼓励农户积极参与。进一步树牢人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爱环境的环保意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整洁,真正做到创建宜居乡村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大家同步为乡村振兴助力。(文/鲁江乾 图/张雷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