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下司古镇:山水人文古韵悠悠

2021年07月30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7月22日至25日,正值黔东南州州庆假期,凯里市下司古镇以“喜迎州庆·欢度亲子游”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与广大游客共品节日盛宴。

此次欢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举办了国学体验活动以及品茶听书活动、非遗文创体验、歌舞长街宴等活动,让游客不仅体验到手工制作的快乐,还观赏了民族歌舞表演,品尝下司古镇的特色美食。

每年7月23日是黔东南州成立纪念日,根据《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自治州成立纪念日,放假两天。下司古镇地处清水江上游,多以苗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聚居,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是国家皮划艇示范基地、中国红蒜之乡、锌硒米之乡等。

近年来,下司古镇旧容新貌兼容,古巷新街并存,形成了饶有趣味的历史文化景观。这里以清水江为纽带,集自然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一体,有景物52处,如桃园岛、月亮岛、紫薇岛等系列旅游度假场所,深受游客喜爱。每当周末假日,省内外旅客呼朋引伴前来,漂流戏水、访古探幽之后,悠悠然面水临窗,点上一两样佳肴,大快朵颐,尽兴享受下司之旅。(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