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六个到位” 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开展

2021年07月30日14:43 |
小字号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瓮安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到位。瓮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了现场维护、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电力保障、网络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各方职责,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压实 “四方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到位。瓮安县采取单位对干部职工、主管部门对主管行业内人员、乡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居民“三条线”方式对适种人群进行全面摸排宣传动员,摸清底数,对适种人员、不能接种人群信息进行台账管理,做到应统尽统,对适种人群 “应接尽接”。各相关单位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在接种点做好人员的组织、秩序的维护、信息对接、应急的处置等系列工作,确保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动员到位。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抓重点、强推送、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瓮安县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全媒体对接种工作开展宣传普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氛围。

精心规范设置,确保方便有序接种到位。为了方便群众接种,瓮安县在各乡镇(社区)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固定接种点,城区则结合人口流动特点,设立大型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队,更好地方便了群众就近接种的需求。目前,瓮安县共设置有15个固定接种点49个接种台,1支流动接种队8个接种台,单日最大接种能力可达20000剂次。

强化业务培训,注重规范接种和应急处置,确保接种安全到位。瓮安县分4批次对接种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300余人开展培训,让医务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和流程。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按各自的医共体划分责任区域,派出急诊急救人员,为接种点提供医疗救治保障。

后勤服务保障到位。瓮安县在各接种点搭建了帐蓬,提供了凳子,放置了饮水机和免费矿泉水,还设置了60岁以上老人的专用通道等便民设施,让接种群众感觉安心、暖心。(唐勇)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