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29日12: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平坝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平、杨忠琼、刘崇敏、黄邦义出席会议,二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恒建、郭萧,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不是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乡镇人大主席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当天,参会人员集中视察了青庄坝区胜成蔬菜种植基地、贵州世界农场平坝肉牛交易养殖中心建设项目点、安平街道第一幼儿园、夏云镇毛栗园村伟才幼儿园及镇区红黄蓝幼儿园。在蔬菜种植基地,视察组听取负责人就该基地的蔬菜种植和花卉种植经营情况介绍,并就市场销售行情、人工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在贵州世界农场平坝肉牛交易养殖中心建设项目点,视察组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投资、规模及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实现种养结合、农旅一体农业发展,充分利用农村留守劳动力、闲置资源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视察组察看了各幼儿园设施场所,听取各幼儿园负责人及区教育和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对幼儿园发展在布局、师资配备、生源情况等方面的介绍。

会议现场听取黄恒建就区人民政府关于养猪和养牛项目发挥作用及带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2020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参会人员在审议政府的报告中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扎实按照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存在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清理财政借款,严格规范资金使用,同时强化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二要加大对幼儿园在师资及场所的完善,有效促进幼儿教育质量的提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汲取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购买服务,缓解公立幼儿园的压力,进一步优化规划好幼儿园建设,在教育布局、师资配备和自身学习上加强学习,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还对有关人事任免议案进行审议。(杨建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