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7月29日18: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中街道文化社区联合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为100余名居民提供了免费检查和健康咨询。这已经是新中街道今年以来开展的第16次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共为7个村(社区)2050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中街道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张家强一家是新中街道松源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由于家中劳动力少,经济压力大,他在搬迁后做起了废品回收生意。日前,松源社区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摸排时,了解到他家情况,随后积极牵线搭桥,介绍张家强到区直各部门和学校回收废品,目前已有多家单位联系他进行废品回收。

除进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外,新中街道还通过盘活资源、引进项目、发展产业等方式解决群众就业问题,今年新建成的民族手工业(藤编)加工车间和“连心果”项目基地,帮助20余名特殊劳动力实现了就业。与此同时,还通过组织就业培训提升群众创业就业能力,今年以来,已开展养老护理、家政厨师、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培训6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中街道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常态化开展走访排查,充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大山村周某年近70岁,无儿无女,寡居多年,平时主要靠特困供养金生活。村干部在联系建档立卡户了解情况时,发现周某电话打不通,便立即到其家中查看,发现是因为手机欠费导致电话无法接通。村干部了解到,周某的手机办理了近200元的套餐,完全超过了他的实际使用需求,便陪同老人到营业厅咨询,并重新办理了19元的老年套餐,帮助他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

汛期暴雨频发,新中村困难老兵李光荣家的堡坎被大雨毁坏,产生了较大安全隐患,造成了村民出行不便。了解情况后,新中街道党工委立即组织道交办和城服中心到现场实地查看,并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和物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帮助修复的方式,重建了堡坎,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

新中村水井组通组路宽2.5米、长200米,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常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民出行很不方便。为解决这一难题,新中村村委会积极筹集资金对道路进行改建,将“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

……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中街道已围绕群众人居环境、交通出行、住房安全、就近就业等民生问题,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130余次,排查梳理并落实各类事项120余件。(韩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