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王金源到天龙镇调研指导宜居乡村创建工作

2021年07月28日08:52 |
小字号

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到天龙镇调研指导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天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金源先后到合旺村、兴旺村,实地察看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王金源指出,创建宜居示范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部署。天龙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突出本地亮点和特色,推动农村实现新发展和新提升;要坚持引导农民在美丽宜居示范乡村创建中发挥作用,凝聚力量,展示风采;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挖掘历史、人文特色,融合乡村旅游,实现以环境美带动产业兴的目标,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金源要求,天龙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引导农民成为美丽乡村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决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干净、卫生、整洁为基础,以绿化、美化、亮化为提升,充分发挥农村垃圾转运、畜禽粪污处理等设施作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充分彰显乡村特色,切实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王金源还来到中国肉牛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人员安排、机械施工安排等情况。(罗洪江)

来源: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