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各地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07月28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以来,贵安新区各地相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贵安消防救援支队对培训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学城,消防工作人员对各商业区负责人进行消防培训,通过介绍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具体讲解了在生活及工作中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工作人员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带领参训人员体验灭火方法。

在湖潮乡,消防工作人员为全乡干部和湖潮村“九小”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要求经营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场所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状态。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各地培训消防安全“明白人”1000余人,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12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的技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