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坚持为民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暖民心

2021年07月2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碧江区灯塔街道白岩溪社区进行抽水。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碧江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政策太好了,做梦也没想过,有一天会住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现在有了产权证,心里更踏实。”

“不但搬进了新房子,现在还把不动产登记证免费发放到我们手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

7月14日,碧江区铜兴街道响塘龙社区为搬迁群众发放了第一批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拿到证书后搬迁群众激动不已。

在本次的不动产登记办理中铜兴街道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采取由响塘龙社区和搬出工作组统一收集资料上报区生态移民局,区生态移民局统一办理,让搬迁群众不跑一次路、不花一分钱的“四个一”措施,让搬迁群众轻轻松松地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房产证,不仅给搬迁群众吃上“定心丸”,更增强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位于碧江区金滩片区沿江步道的城市管理服务站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服务站建筑面积200平方米,由碧江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站内设有党群宣传展示区、便民服务区两大区域,便民服务区内设有手机充电架、书报架、便民饮水点、急救药品柜、爱心座椅、法制宣传显示屏等,在党群宣传展示区,展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新时代贵州精神”“生活垃圾分类”等内容,结合便民服务区的视频大屏幕,及时向市民传达了碧江区城管局的党建动态,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知识。同时,服务站还作为铜城守望者志愿服务队的服务点,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从7月1日至18日,该服务站累计服务群众6000余人,其中3600余人休息喝水、285人充电、1840人称体重、171人量血压。服务站的设立有效解决了市民在沿江步道徒步娱乐手机充电、饮水、急救等日常需求,同时也建立了一个联系群众、宣传政策、解决困难的渠道。形成了联系周边商户的纽带、服务市民群众的阵地、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碧江区城市管理工作逐渐由单纯管理向管理服务并重转变提供了一个样板。

碧江区政务服中心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针对特殊群体,采取全程陪同、指导办理、开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好享受到效率高、服务优、时间短的政务服务。

7月15日上午,区政务中心党员干部张鸿春到区政务大厅开展陪同服务,帮助办事群众唐秀其办理更换碧江区滑石乡新寨小学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因无法提供办证所需材料。张鸿春同志立即主动联系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首席代表,经商讨,给予容缺办理,并告知之事后补交经商讨所需的证明材料,获唐秀其好评。7月18日上午,碧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来了两位年轻的夫妇,妻子手里抱着一位刚满月的小孩,中心党员干部杨宏文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全程为他们提供陪同办理服务,并及时与医保局及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沟通联系,采取走绿色通道的方式,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新生儿合作医疗注册及缴纳,大大减少了特殊人群办事难等、办事多头跑的烦恼。

“陪同办理”不仅仅是服务群众,更是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成效缩影。只要来到碧江区政务服务中心,“陪同办理”工作人员将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咨询、引导和帮办服务,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切实解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时值盛夏季节,由于暴雨频发,碧江区灯塔街道辖区内地势低洼处容易聚集大水坑,有的甚至形成了堰塞湖,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为此,灯塔街道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巡逻排查,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寻求解决办法,最终通过抽水及回填的方式及时解决了此安全隐患。

自进入夏季汛期以来,灯塔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立足“抢先安排部署,压紧责任落实、抢先防控管理,加大巡逻巡查力度、抢先警示教育,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力度”三个抢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图/文 曾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