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望谟供电局:“纪检+安全”把牢安全大门

2021年07月26日11: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根拉线是不是要紧一下?隐患排查情况怎么样?保电值班怎么安排的?”在贵州省望谟县李子园安置点台区处,兴义望谟供电局成立的用电安全检查小组正在检查台区设备设施运行、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对现场看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连日以来,该局纪委与安监部门同向发力,组织开展“纪检+安全”专项监督,深入所属各供电所及辖区输配电线路、配电台区、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领导现场带班、保人身安全措施、人员履职、安全隐患排查、“两票”执行、车辆管理和保电值班安排等情况开展监督,专项整治履责不到位、安全意识弱化、规矩纪律懈怠、隐患排查不到位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为望谟县电网发展把牢安全之门。

针对入夏以来,高温天气高负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挑战,该局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建立监督联动机制,要求安监等部门多层级、常态化开展现场安全稽查和监督检查活动,明察暗访,深入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曝光典型问题。强化安全宣传,通过微提醒、微警示、微问卷等形式,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抓好安全监督提醒。强化监督成效和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督促所属相关职能部门和供电所履职尽责,把好安全生产关、强化安全履责意识、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保障电网以“最优状态”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4人次,督促消除供电设施安全隐患14处。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紧紧把握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督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该局纪委表示,下一步,将重点针对保电值班、安全履责、抢险抢修安全措施落实、交通安全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情况展开督查,还将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一一彻底消除、形成闭环,为望谟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徐正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