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周娟

2021年07月20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周娟,是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多年来,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学习理论知识,顾全大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注重关心和帮助同事。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累活苦活抢着干,责任主动担,在基层干部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得到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是给人做的,不是给人看的”。这是周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街道紧急部署防疫工作,她所在的部门被安排为一线工作组,不仅要入户排查收集数据,还要与重点人员沟通交流,护送境外入境人员、密接者、重点风险区域返黔人员等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前往隔离酒店。接手工作后,她立即组织召开紧急部署会议,并根据街道实际做好分工,确定入户排查居民楼、出租房、企业等特殊场所及其他重点工作,每天带头挨家挨户入户查看、登记、排查。

在创文攻坚和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阶段,因为长期作战,队伍略显疲态,周娟便主动挑起大梁,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她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建立楼栋院落包保制,对辖区环境卫生、乱停乱放、楼道杂物清理、文明养犬等情况进行整改并落实常态化管控,并通过张贴发放宣传画、楼栋院坝小喇叭滚动播放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语等方式,引导辖区内群众树立文明意识。

在惠民利民政策方面,周娟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亲自指导严格把关,确保群众应有权益得到落实。街道任务重、人手少,她不但做到本职工作争当优先,还带动街道和社区其他工作者保持务实、创新、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和干劲,街道的党建工作发展势态良好,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周娟总是以“助人为乐、礼貌待人、服务群众”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把居民群众当作自己的朋友,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群众。她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周若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