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板当镇组织召开创建宜居乡村现场观摩会

2021年07月2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最短的时间内,扎实有效提升全镇各村整体工作。7月19日,板当镇组织召开了创建宜居乡村现场观摩会。板当镇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村支两委全体成员、驻村干部(包村工作组组员)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后同合村、洛麦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农户庭院和室内、公路沿线、道路沿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评、一路学,大家表示,将把洛麦村、同合村在宜居乡村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观摩完毕,观摩团即刻返回召开板当镇创建宜居乡村工作推进会。会上,针对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部署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板当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宜居乡村创建“四清、两改、四严禁”,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通过村“两委”积极动员、广泛协调,组织干部与村民、学生共同参与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努力打造成舒适乡村;同时采取“一村七员”定期打扫和农户每天自行打扫相结合的方式,保持环境整洁常态化。创建示范户、示范组、示范村,实现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完善,村规民约逐步形成,为乡村振兴筑牢生态环境支撑。

通过参观学习,与会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此次观摩会中“找差补短学经验”,建设美丽宜居新板当。(陈胤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