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新蒲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上午9时,在遵义市第四十中学考点,各考生手持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经过体温测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进入考场,整个考点秩序井然。这一幕,是新蒲新区“特岗计划”教师招聘考试正式开考前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共计划招聘38名教师。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教师岗位招聘30名,包括初中教师岗位10名、小学教师岗位20名,“地方特岗计划”幼儿园教师岗位招聘8名。

开展“特岗计划”教师招聘,是新蒲新区引进和选拔优秀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除此次“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外,新蒲新区还计划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通过人才引进或区外遴选招录160人,充实新蒲新区城区学校教师队伍,并将于第三季度赴教育部直属六所公费师范学校招聘免费师范生(研究生)。截至目前,新蒲新区已引进免费师范生(研究生)264名,并计划在2025年以前引进免费师范生(研究生)500名,让更多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教育人才在新蒲新区集聚。

为更好助力教育人才成长,近年来,新蒲新区通过实施“学科带头人锻造”工程、推进教师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办教师技能比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共培养出省、市级名校长8名,省、市、区级骨干教师323名,省、市、区级教学名师51名,教坛新秀60名等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育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人才是教育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这系列举措只是新蒲新区打造教育集聚区的有力抓手之一。据统计,近5年来,新蒲新区投入教育经费达80亿元,学位容量增加至6万余个;现有学校174所,续建中小学校7所,新建中小学校12所,新装修公办幼儿园3所,改扩建薄弱幼儿园5所;共计拨付各类资助资金共1.63亿元,受益学生23.5万人次,其中,办理助学贷款4348.95万元,受益学生达5917人次,切实改善了教学条件,提升了教学质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生大事,不仅关乎国家发展,更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近年来,新蒲新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牢牢抓住教育基础、牵好教育教学质量“牛鼻子”,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实施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大经费投入、师资保障和队伍建设,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黄娇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