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三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走心走实走深

2021年07月16日11: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融入其中,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学、联系实际务实学、问题导向深入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党组)书记率先上专题党课,率先开展“四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让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基层党组织率先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主动性自觉性。

坚持联系实际务实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为民服务中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相结合,激励动员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担当作为。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不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台账式管理上级督导督查反馈问题,限时抓好整改;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领题调研,找到破解难题的方向与方法;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依托“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明珠思南”等,引导干部职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8次,各级党委(党组)专题学习393次,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党课724次;组建县级宣讲团10个、镇级宣讲团28个、村(社区)宣讲团529个和各行业宣讲团5个,开展专题宣讲187场次;各部门累计走访群众2661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190条,为群众办实事4162件。(冯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