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鼎新乡:“四个到位”开展未成年人排查工作

2021年07月1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推行关爱未成年人“六到户”机制,切实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大方县鼎新乡“四个到位”开展未成年人排查工作。

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王斯佳摄

责任压实到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由乡综治办牵头,各村(社区)配合,对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大排查。走访群众到位。在排查中,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乡100多名干部走访了12个村(社区) 167个组4723 户群众。整合资源到位。利用派出所公安户籍人口,学校在校学生花名册等资源,采取直接到农户家中或电话联系等方式,认真开展摸排核对。考核问效到位。将此项工作列入村级综治工作目标考核内容,月底对各村(社区)进行考核。

通过10天的排查,鼎新乡在全县率先建齐了未成年人基本信息台账,为“六到户”机制运行奠定了基础。(岳荣、王恩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