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自治县属国有企业:为群众办实事显国企担当

2021年07月15日14:17 |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关岭自治县属国有企业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视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在抓好民生基础保障、就业保障和群众生活物质保障上出实招、下功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真问题、见到真实效。

紧贴基础保障“办实事”。县岭弘公司充分立足城市发展需要和群众利益需求,组织力量深入县城新老城区、花江镇开展全面摸排、调查统计、规划设置等工作,通过增供泊位数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治理效能等措施,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拥挤等问题,目前建成智慧停车场停车位1106个。及时深入全县开展电瓶车充电安全隐患排查,选准安全位置,合理规划设置,集中在社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建设智能充电桩86个。县农旅投公司充分履行定点联系帮扶责任,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共投资20余万元为社区修建“到达系统”设备2套、治安岗亭2个,修复和安装排水井盖及电力井盖28套,安装大理石凳10套,有效提升帮扶点社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紧盯就业保障“解民忧”。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帮扶优势,积极为群众开展就业推荐和宣传服务,优先解决脱贫户、易地搬迁零就业家庭就业难题。县农旅投公司定期不定期组织群众到就近坝区务工,为在家留守人员和返乡农民工解决就业,增加经济收入,今年来解决100余人次就业。县牛投公司免费开展屠宰技术培训,向帮扶点提供屠宰、包装等就业岗位,每月最高有8000余元收入。县属国有企业优先把帮扶点群众纳入高薪劳务派遣对象,通过智慧停车场、旗下物业公司、饮料加工厂、生态牛庄等途径带动就业317人,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问题。

紧抓民生保障“暖民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到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重残家庭,并赠送牛奶、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履行帮扶职责,通过采取资金支持、农产品收购和免费技能培训等方式,为帮扶村解决基础设施、农产品销路和提升群众实用技能等民生问题。县恒发殡葬服务公司免费为五保户及规划火化区域内的遗体提供接运和火化服务239次,为五保户提供公益性公墓,最大程度满足逝者家庭治丧需求,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全力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扎实成效。(县党史办)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