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铁皮石斛花正艳 产业兴旺动力强

2021年07月1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七月,正是铁皮石斛花开的季节。走进沿河自治县土地坳镇铁皮石斛基地,笔者看到嫩绿的铁皮石斛枝条上盛开着鹅黄色的小花,一簇簇争奇斗艳,清香袭人。工人们穿梭其中,正忙着采摘铁皮石斛花。手指翻飞间,满满一捧铁皮石斛花就落入了箩筐中。

采摘的铁皮石斛花。张洪全摄

“采摘下来后,立即就送进加工房,加工成铁皮石斛花茶,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贵州省德森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说。

据悉,该基地由贵州省德森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建立,连片大棚种植的铁皮石斛面积有300亩。

工人忙着采摘铁皮石斛花。张洪全摄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实施产业帮扶,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土地坳镇和中界镇共建立3处铁皮石斛基地,并充分利用园区周边林地资源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在家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沿河自治县土地坳镇铁皮石斛基地。张洪全摄

“我家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在这里上班,离家很近,照顾家庭很方便,每个月有2600元左右的工资,还可以干自家的农活。”土地坳镇前进社区居民张亚玲说。

工人忙着采摘铁皮石斛花。张洪全摄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以铁皮石斛为主的现代农业,目前,公司每年劳务支出150万元左右。”张波说今年气候适宜,加上管理有序,铁皮石斛长势很好,花开得很茂盛,预计收成可观。(张洪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