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西南望谟:“硬核”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07月15日14:23 |
小字号

“这个宣传卡上有详细的监督举报方式,欢迎大家一起监督……”这是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紧盯政策落地、服务质量、企业满意度等关键环节,以开展全面宣传、下沉走访、作风整顿、会商联督为抓手,着力整治办事难、办事慢、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实际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八坚持、八严禁”监督卡片,在政务服务中心、广场等地滚动播放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记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向企业亮出主管部门“负面清单”,向主管部门亮出“纪法红线”,向广大群众亮出“监督热线”,拓宽监督渠道,引导社会积极监督,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抓住干部这个“关键点”,以转变干部作风为突破口,对全县审批部门、窗口单位开展作风整顿。组织32个部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拖拉散漫”“脸难看”“事不办”的干部提提醒,给执行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设路障”的公职人员敲警钟。

此外,组建6个专项组,深入企业开展下沉走访,收集企业生产运行面临的困难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摸清各部门政策和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主责部门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并坚持既督又帮,分管联系委班子成员、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部门负责人开展会商联督,推动发现问题“同题共答”。

“下一步,我们将把定位向责任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同时,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破坏市场秩序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望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