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江口凯德:“四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7月14日15: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口县凯德街道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学好思想理论“必修课”、唱响百年奋斗“主旋律”、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互学互动,让学习氛围“热起来”

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坚持科学统筹谋划,以“小切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街道领导班子发挥 “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抓学习、树标杆、作表率。充分发挥凯德街道“青春凯德”微信公众号和组建凯德街道党史学习专题微信群,利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等线上平台,每天推送党史知识,转发党史学习资料,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典型做法、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内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三进”活动,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党的先进事迹,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让广大干部群众时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街道营造出感党恩、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互学互争,让学习措施“强起来”

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工作要点,与支部“三会一课”、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活动紧密结合,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表,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限定学习时限、完善学习研讨、思想交流等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截止目前,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截至目前,凯德街道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4次,积极督促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等平台加强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互学互鉴,让学习效果“亮起来”

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瞻仰红军革命遗址等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了解红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让党员干部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为民牺牲的伟大品格,砥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凯德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6次,宣讲红色故事13次,参加人员600余人次。

互学互用,让学习实践“暖起来”

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把工作重点转到学史力行、服务群众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百名先锋话初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一线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激发初心动力,增强使命担当。分别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市社区、非公经济党组织等领域“十件民生实事”台账,从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出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目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解决群众矛盾纠纷9件,解决群众生产用电、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难题20件,推进了基层有效治理,切实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谢佳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