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六个好”融入全过程 办实事奋力开新局

——铜仁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4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两根枝条交叉‘打架’了,就要把它剪掉,尽量培育侧枝……”近日,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孙家社区的果园里,范义勇顶着烈日,面对面向果农传授空心李管护技巧。

范义勇是沿河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的高级农艺师,近40年来一直奋战在农业一线。他说:“是党员就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培训,切实为群众解难题、促增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坚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细化实化规定动作,以“六个好”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把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党员底线这‘六个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铜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的要求,在引导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铜仁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为了讲好党的故事,该市通过《黔东史话》铜仁党史专题等活动,讲好红军在黔东的故事、讲好铜仁发展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铜仁还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着力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和红色文化旅游同步发展,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资源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以及推出《星火燎原——黔东革命根据地史》等一批重点红色出版物、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学体验基地等,以记好党的历程,让资政育人更加充分。

同时,该市还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先进榜样学习,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开展“当先锋、增动力”行动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孺子牛的精神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进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载体平台的创新,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拓荒牛精神,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办好每一件小事、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职责。

学党史践行动,守初心办实事。铜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部门职责紧密相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共为群众办实事1.7万余件,通过“察民情访民意”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8000人次。

此外,铜仁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等鲜活警示教材,持续深化“一案一整改”,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守好党员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忠诚干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