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年07月12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云岩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传达省级第一指导组关于指导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总结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将教育整顿持续引向深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滕晓洪宣读了《云岩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扬云岩区政法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桂立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云岩区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林刚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委坚决扛起教育整顿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区政法机关、政法干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协同格局进一步构筑、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进一步规范、成果转化进一步落实,在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林刚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深化反馈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督导组在云岩现场督导的反馈意见、抄告单和提出的要求,做到举一反三、见人见事,确保整改彻底。要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开展专题调度、专项整治,集中力量进行持续攻坚,确保问题案件高质量整改到位,抓好顽疾整治“回头看”,防止整治反弹,推动标本兼治。要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守法律底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抓好办案日常监管,突出各政法单位之间的联动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长效机制;关心关爱政法队伍,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保持队伍稳定,让广大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要持续深化“回头看”准备,坚持把“回头看”作为深化战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践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周若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