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石阡:用为民服务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07月1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到结对帮扶村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石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真情实意“谋事”、真帮实扶“干事”、真抓实干“担事”为载体,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用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真情实意“谋事”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谋在前、学在前、做在前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出真招、动真功、求实效,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真情实意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

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深入白沙、花桥、龙塘、坪山、汤山等联系乡镇,沉下身子走进基层站所、村组社区、产业基地和加工企业,围绕苔茶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管理、精细化加工、市场化销售以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展制约瓶颈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专题调研,把做强茶产业、做好茶文章、做优茶品质放在谋全局、谋长远、谋大事的重要议事日程。      

截止目前,县人大机关开展专题调研6次、领题调研11次,到联系乡镇和部门上专题党课13场,专题宣传宣讲16场次。

真帮实扶“干事”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把“为民服务办实事”贯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全过程,把沉下身子进基层站所、进帮扶乡镇、听群众呼声作为人大党员、干部、代表履职的主要评价方式,把为民服务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3名党员干部持续深入联系帮扶乡镇白沙镇的三塘村和桃子坪村的群众家中,实地开展遍访走访,广泛了解干群意愿、听取群众心声、摸清村情民意,组织召开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精心制定帮扶计划,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帮助补齐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人才资源、文化挖掘、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扎实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阵地开花结果。

据统计,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联系帮扶乡镇走访遍访167户,实现结对帮扶走访全覆盖,为联系帮扶村群众办实事21件。

真抓实干“担事”

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向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号召,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联络员、民生实事监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乡村振兴战斗员作用,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历史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使中心工作和为民服务办实事有机结合,探索形成了“五三三”工作机制,力争实现“代表在一线参与、问题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成效在一线彰显、代表在一线发力”的为民务实目的,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激励各级人大代表带头维护党的形象、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干事创业,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图/文 秦楚焱、 罗红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